王者荣耀。芳组。长安小霸王。二十四。

我还能写

长安办事处:


#王者荣耀#芳组#
长安小霸王。二十四。


小镖最近很烦。
前几天去了一趟海边,虽然吃到很多很多好吃的,还去了很多奇怪的地方玩了一圈,但他还是不开心。从那头大怪兽的血溅到自己身上开始,身体就变得奇奇怪怪的,比如他可以和部落哥掰手腕掰个平手,随便一镖就能弄断碗口粗的树,指指杯子里面的水就能自己飞出来,甚至可以在水底下自由呼吸。
他觉得自己很牛逼,肯定是杀了那头大怪兽掉的奖励加成。虽然他当时都昏过去了不知道发生了啥,但是事后多了这么多加成那自己当时肯定输出超高了。他兴高采烈地告诉哥哥们我厉害的不行哦,谁知他们纷纷大惊失色,要么扯着他问这问那,要么差点把他那只被溅到的手砍下来。耳廓哥和特种哥那天鬼鬼祟祟地半夜不知去了什么地方,回来就中了邪似的拉着王都嘟嘟哝哝什么诅咒什么中毒吧啦吧啦。小镖很不解,变厉害了不是好事吗?怎么一个个都吓得不行?莫非是怕了我以后太神通广大拆了长安??怎么可能啊我也不是那种小屁孩好吧!!
哦。大人啊,真是麻烦死了。


好吧,我们的镖大人暂且原谅哥哥们了…不过让他最难过的不是这件事。小镖有个朋友,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他们穿过森林探险,躲在树洞避雨,甚至到闹鬼的村子里去玩,虽然人家自己就是个鬼。但小镖根本不在意那些,什么鬼不鬼的,不管他是什么,他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是回来时,不管他再怎么对着那片没有尽头的森林呼喊,恶鬼也没有回应他。小镖想,是不是自己到处乱跑,让对方生气了?他记得那个时候恶鬼很大声地地向他吼,说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他。小镖有点很愧疚,事后到处找恶鬼想向他道歉,也没有找到他。那就一定是生自己的气了吧?小镖非常心虚,他小心地问哥哥们有没有看到他的朋友,却得到了那人已经去了很远地方的答复。去了哪里?哥哥却不肯告诉他了。一时小镖差点哭出来,最后都没有说出口的对不起深深地噎在喉咙深处。
那好,那好,等你气消了,我就去找你…不管你怎么吼我,让我不要去,我都一定要去那个地方。我要和你道歉,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让你到处找我。请你原谅我吧,然后我们一起回来,继续一起玩好不好?………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去找你。
等我啊。


这几日哥哥不知在忙碌什么,好像在准备出趟远门,比上次还要远。小镖躲在屋子后面看的人群忙碌,他们有的在搬运粮食,有的在整理衣物,都是不认识的人,来来往往向家里运送物资。他完全插不进手,也没有人帮他的忙,于是他只能灰溜溜地躲在屋子里坐着摆弄他那堆小玩意儿。
小镖最近研究出了几个新的暗器,本来想兴高采烈地给哥哥们看,但是似乎谁也没有时间陪他,只能溜去后山的小溪边自娱自乐。他拆掉了人类的鱼雷,在上面加上几个精密的魔力机关,去掉黑火药装填永冻冰,这样就可以在鱼雷射出后短时间内冻结那一大片海域;机关的改进,使得非冰系的使用者也可以仅仅用一小部分魔力就可以操纵冰的力量。就像这样——他向小溪里投入一枚拇指大小的微缩版,瞬间冰棱四起,寒霜立刻在整个溪面弥漫开来。
因为使用的是天然的永冻冰而并非化学物质,所以对水下的生物也没有实质性伤害。接下来只要适当地调整推进装置与冰容量,就可以自由控制冰层深度!我现在与水有共鸣,只要多测试几次,就可以熟练掌握…嗯…给它起名叫冰雷吧!
他又开始摆弄另一件玩意儿,那是一件可以戴在手腕上的连弩。是偶像诸葛亮几百年前研究的,被他现在拿来改进缩小便于携带。小镖一直弄不懂诸葛弩的道理,他只能笨拙地仿制,核心机关拆不得也改不得,他一打开就再也装不回去了。不愧是偶像做的东西!失落之余,他还是非常开心而崇拜。小镖改造了几支萎缩的弩箭,用来装配这只腕弩。他最近在研究如何克服压力,将它灵活运用于水下战斗,但是他一直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还有最得意的机关鱼!这是小镖最近最满意的发明了。他将这条鱼设计成为巴掌大小,鱼鳍装载动力机关,在注入指令后这条鱼就可以游向指定地方,起到侦查作用。他在鱼眼睛上设置了镜像咒术,在特定镜子里就可以看到机关鱼的视野。鱼内部开辟一块中空,里面可以装载暗器炸药等物品,或者是从目的地带回来考察的资源。
但是小镖一点也舍不得炸了它,所以几乎没有在里面放过火药,实际爆炸效果也不得而知了。他现在只做了三条机关鱼,叫脸盆大的一号作品为大鱼哥,叫普通大小最终定稿的为二鱼弟,叫手指大的失败作品三号叫小鱼宝。他并不想将机关鱼立刻投入暗器工作,将模板委托给哥哥量产后就没别的打算了,每天把三条鱼放在自己家的鱼缸里撅着屁股看他仨转圈圈地游,快乐的不得了。
小镖看他仨吐泡泡吐的嗨,把手指放在水里戳小鱼宝,然后立刻被大鱼哥咬了一口。
小镖:“…”
路过的特种无声看着他弟和一条木头鱼打了起来。


噢…噢!鱼!猫兴奋地和特种打着手势。
木头疙瘩,你去吃吧。特种鄙夷。
大人们不理解孩子的快乐,大人们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讨论。在得知怪物来自红海后,大家就忙碌地没有停下来过。磁暴暴怒,不仅是因为来自外界的威胁,更是因为弟弟在这次行动中落下了难以治愈的病根。是祸是福不得而知,但是磁暴对于红海向来没有好感,在千百年前就“不是人去的地方”。而他此次一反常态选择帮助人类,一是这长安除了他没有可以远渡重洋的角色,二是为弟弟治病,这是最主要的理由。好像与红海有更加久远的私人恩怨,但是他没有再在这方面细说下去。
王都认为外敌来临不能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特种表示欺负谁都行欺负小镖就忍不了,他要打回去。猫知道了耳廓那边明世隐的指引,有点怕回不来,但是他总不能一个人留下,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一起走。部落一直保持沉默。耳廓在做详细的权重分析,他讲了很久,关于长安内的势力,关于大唐的危机,关于他和猫一起偷偷潜入藏书阁窃取的资料。六个人讨论了很多个晚上,终于一致决定出征。
小镖怎么办呢?没有人愿意面对这个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极有可能有去无回。在没有讨论出结果之前,所有人都选择沉默,对于小镖也不再多说什么。孩子是无辜的,他本来就不该被卷入这样的战争之中。作为他的兄长,就该保护好他,让他好好长大就没有遗憾了。


在最后一个晚上,再次齐聚一堂。大家在做最后的部署,而沉默着的磁暴终于开口了。
“我有我不得不去的理由。”
他来自远洋,那是一个坐落在世界边缘的族群,背负着世人难知的使命。部落作为其中一员,却并不爱同族人亲近,他向来习惯独来独往。他们族群是“引路人”,但是部落对此感到恼火,他厌恶自己的未来已经被别人安排妥当,凭什么就因为先人、我就要一辈子被安排在这座孤岛上,结婚生子、将这使命传给下一代?他不相信那可笑的宿命。他的愿望是远渡重洋,离开那个世代束缚的地方,到一片新的大陆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在族人祭祀时,他选择一个人躲在树洞里,制作可以远航的船。在族人为亡灵引路时,他四处搜罗野果、淡水,布匹,为离开做准备。终于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他带上搜集的东西,展开古老的地图,借着夜色离开了。
他在茫茫海洋上漂流,漫无目的地漂流。他不知道何时能到达新大陆,也许要几个月,几年,甚至十几年。但是他并不后悔,他知道如何徒手抓鱼,不至于饿死。他知道制作淡水的方法,也不至于渴死。他有航行的本领,这是他们族群的天赋。魔种的寿命也十分长久,足够他开始新的生活。我要为自己而活。
谁知,几个月过后,一个巨浪将他送回了岸边。还是那座孤岛,原来他徘徊了这么久都没有走出漩涡圈。但岛上却出奇地安静,像是没有人的死界,地上有巨大的足印,带着深海的腥臭与腐败气息。部落壮着胆子顺着熟悉的林间小径回到村落,却发现空无一人。
没有人了,房屋倒塌、椰林折断。浓重的腥味,如同血洗过后的世界。没有太阳,没有月亮,眼睛的图腾被狠狠擦去,一切可见的文明覆灭。
所有人都死了。部落成了他们族群的最后一人。



部落将残骸收拾妥当。是因为他的叛逆,他才捡回一命。如果他没有离开,他会不会也随着族人一起丧命?难道这就是宿命吗?他不敢多想。
他在族长家的遗迹找到了信物,史册与秘密。那是只有族长才拥有的东西,但是此时除了他没有人再知道这些了。部落从中得知了那位先生与先祖的对话,知道了先生把守着边境之门,以及其他与整个族群相关、不能言说的事情。
部落想找那位先生问清楚。他要质问对方为什么自己要受这么不公平的待遇,凭什么族群就要因为一个誓约而丧命,你到底有什么权利而改变整个文明的命运?他并不想为族人报仇,但是他知道也许他们就在门的另一边。他要将他们找回来,这是他身为这个族群一员应尽的责任,也是对于养育他到这么大的报答。做完了这些事后,他即与他们再无瓜葛。


部落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但是该反抗的就要反抗,这是对命运的不屈,也是他这辈子注定了的离经叛道。他生来傲骨,一向如此。


tbc.

评论
热度(13)

© Z·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