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芳中心。长安小霸王。二十三。


我终于写到第三章了!!
第一章长安。第二章沿海。第三章远航。
接下来也要继续加油!!我还能写!!!!

长安办事处:


#王者荣耀#芳中心#
长安小霸王。二十三。


长安。
一龙自夜幕中翩然过,洋洋洒洒落银色星屑而去。


琴声戛然而止。枫伞起,惊起檐上睡鸟,公孙离已尾随着裴擒虎落至屋外去了。皓月当空,上下却无人入眠,万籁俱寂。忽垂铃摇曳,有细碎奔走声,少年身披夜间寒露而归,轻盈降于阁楼上。
有客来访,他也不意外,朋友已和他提前打过招呼。他顺着楼梯一路下去,寻见先生正于屋中沏茶,寒暄两句取下绒披。尚未落座歇息,公孙离却前一脚飞进门里来了。她身后是爽朗的笑声,虎子大概又在撺掇老朋友去喝酒了。少年信步而出,正见来客已踏上最后一级天梯,来到门前。那蓝耳朵的他是知道的,是从前虎子在边疆的战友,后来回了长安意外重逢了。身后尾随的白狐狸看起来比老友年幼得多,一双警戒的眼睛正四下打量着。
“角木蛟…不,现在该叫你星哥儿!”特种见他,爽朗地笑起来,“几年不见,你精神多了,这样才好。”
“有老大照顾着,那可不?小星可是我们的宝。”裴擒虎一面摇摇头一面啧啧,“走,什么事咱进屋说!”
弈星听罢,也只是闭起眼浅浅地笑。他随后上前搀了一把身后上气不接下气的小狐狸,将二人迎入屋去。


耳廓眨眨眼。
虽说他阅历无数,但在真正面对尧天众时还是不由得紧张起来。眼前的人正襟危坐,他狭长的眼下两道朱砂的纹路,面容有着不输于国色的姣好。虽娓娓而谈,但话中有话,落子即成局,给予人一种无形的威压,不愧为尧天之首。一侧儒雅的少年正安然饮茶,他额上似有残疾,但在那残缺之处却画着朵绽放的牡丹,兴许是首领为保护他而设下的法。少年虽比起首领来行为举止稚嫩得多,但周身也有种说不出的风尘卜卜与沧桑。虽表面上平静如水,但他总是能在关键时给予首领一针见血的建议。大哥在临走前交代了不少,他应该就是其口中的好友蛟,尧天智慧之弈星。至于那断角为何,就不得而知了。
余光环视四周,见一女倚于墙侧不言,怀中一琵琶,忆起琴声戛然而止,想必此人就是风华霓裳杨玉环。而方才一路跟随的兔子小姐,此时应正好奇地躲在某处打量着自己,那是公孙离,特种和他提过,讲她是个开朗、乐观而又聪明狡猾的女孩,应该和耳廓你一样也是只狐狸才是…狐狸怎么了?狐狸是全世界最智慧的物种,谁像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啊!耳廓当时就想狠狠还击,奈何自己胜利的可能性为零才作罢。
然而想到特种,他再看去,那家伙已经不在屋里了,那老虎也没看到影子。刚刚好像听他俩叫嚣出去比划两下,没想到这家伙真的直接把弱小无助的弟弟丢屋里自己出去斗殴了!这是什么哥哥啊?你和他们熟我不熟啊,会不会下一秒就被咔嚓了啊??耳廓内心波澜起伏,欲哭无泪。


然那一直安静的弈星,忽放下杯。
“那么你大哥去哪里了?”
耳廓回想。“他,大概已经杀到女帝那里去了吧。”
“我很少见他发火,这次真的是被惹生气了。”弈星摇摇头,“先生的卦我大体知道,但是我也没想到长安竟然让你们去迎击一头来自红海的怪物。”
“大哥那边,他有他自己的打算。而我等前来叨扰也是听了他的意思。我知道尧天与此事无关,但是我还是希望神算之人可以为我等指点迷津。”耳廓作揖,恭敬回答。
“他与我是友,更何况在百年前我便欠了他人情。”


与此同时。
姗姗来迟的狄仁杰挥手示意,撤下了重重包围的守卫军。他知道面对这样的对手,即使下令全军出击也没有什么作用。仅仅是轻轻松松就能突破至中央腹地、甚至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这样的实力,就已足够让人不寒而栗。对方很显然不愿动手,但是只要他想,就极有可能最后无人生还。
狄仁杰谨慎地清开部队。他刚刚在研究王都此次行动的报告,没想到中央竟然出了这样的乱子。他与元芳一方在之前商议时设想过所有的结果,没想到最坏的发生了。他以最快的速度赶了回去,他知道倘若迟了一步、处理不当,一头太古魔种在长安中心动怒,后果将不堪设想。
人群散开,他看见那头白兽站在中央。在如此重重机关之地,对方竟如同闲庭信步,遥望着夜空,并无再多动作,甚至连四周的包围圈都不屑去看。但那双眼睛不同寻常,此时竟爆发出森森然莹蓝色的火焰,虽然看不见更多的能量波动,空气里却一直充盈着电流蓄势待发的可怖声音。狄仁杰并不畏惧,将佩刀递给一旁将领保管,随后上前一步,表并无恶意态。对方终于慢慢扭过头来。
“天之雷兽,可否借一步说话?”
磁暴凝视他许久,缓缓张开嘴,虎牙微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一时空气凝固,重重人群鸦雀无声,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狄仁杰身上,慨叹于他的当机立断,惊愕于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镇静地说出话来。没有人敢去看磁暴,没有人敢去体会那种强大到仅仅是一个眼神就能压迫到窒息的力量。但就在那个关头磁暴说话了,那不是人类该有的感情色彩,他的声音仿佛来自恒古,威严、神秘而又遥远到难以捉摸。
他缓缓地说,“大唐之主,让她见我。”


“尧天不会出手,但卜卦无妨,权当答谢。”明世隐接,“百年前星受我指引救下一远洋流浪者,此人即为汝等此行的引路人。卦象现水,有巨浪滔天之势,需远渡重洋。属凶,可能有去无回,需三思而后行。”
耳廓不禁落下冷汗。
“好,谢明先生……不过在下还有一事相求。”
“阁下请讲。”
“想必之前发生的事先生都知道了,就不多说了。我有一弟弟,自那日归来后便有异样,忽暴躁不安,忽力大无穷,他自己讲有接触到怪物的血液。我放心不下,跑遍了长安的医师,都无药可医。”
“中毒了,是诅咒。”
“诅咒?”
“世界外面的东西,哪能用人类的药来医?”
“那,那该如何是好?”
“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即可。”


耳廓与特种向他们道谢。心事重重的耳廓正想告诉特种他的焦虑,却被特种捶了一把。特种嚷嚷那小屁孩死不了命硬着,当时他还不会爬就能活下来,到现在能那么轻易就死了?裴擒虎也一把搭上他的肩膀帮腔,讲小孩儿得病了多锻炼就好了,哪儿有那么脆弱。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商量一会儿去哪里喝酒了。耳廓哑口无言,他想我真的无法与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沟通,拍拍脑袋打算回去找王都从长计议。
弈星在后面喊他们,耳廓回过头去,看到他正站在天梯的最高处,衣角随着夜风猎猎飘扬。他的身后便是偌大的楼阁,那是尧天的所在之处。皓月当空,平日儒雅安静的少年,此时竟有着如洪的气势,不仅是与首领相辅相成的自信,对组织的荣耀,更是作为全局的军师势在必得的骄傲。弈星不像明世隐那般步步为营,他诚恳、和蔼、聪明,一眼便看透耳廓眼下担忧的。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却格外有力,久久地回荡在夜空之中。
“尧天不会干涉长安内一切事务。但是你不必有后顾之忧,方舟之中的秘密是我们的囊中之物,如若出现危及长安存亡的灾害,我们也是定会出手保护的——放心地去吧,记得一定要回来。代我向磁暴问好。”


“我受你等委托,前去调查沿海暴乱。但为何你魔种司已查清怪物来历,却不提前告知?”
“请息怒,因为证据不足,我们不敢妄加判断。没有准确地说明详情,是我们的过失。对于出现的伤亡,我们表示很抱歉。对于护送百姓安全抵达长安,我们表示万分感谢。对于成功抹杀灾害,我们将会加倍曾承诺过的酬劳。我长安方定会尽一切可能帮助受伤的孩子,不惜任何代价。”
“钱对于我来说并无用处,但也不可能白白出力,多余的给王都便是。我请求在原古村处修缮其遗址,设灵堂以守护,立碑令亡魂安息。”
“所言即是。”


“近日,占卜司夜观星象,预言将有天灾降临。异端势力发源于极南之端,远离于世界边缘,蠢蠢欲动,十年之内将会抵达大唐。我咨询藏书阁,在太古遗卷中了解起源之地与归零之海。我与狄卿召内阁以研讨,夙兴夜寐,直至今日。对于之前之事,我等万分抱歉。但还是有要事相托。”
“…我知道。但你一女儿身,竟为大唐如此赴汤蹈火,是女中豪杰。如今长安盛世,与你统治功不可没,虽我仍旧对此前有事所不满,但你包容我魔种、治国得当,可谓一明君,我感到钦佩。我也是为此事而来,大唐之主请讲。”
“我以大唐之名,请求雷兽出手相助。”


“其一,拆镇海塔,我可恢复全盛之力。”
“其二,在我等归来后,以国卿之位待我兄弟。”
“其三,你大唐,须倾举国之力协助我。”


tbc.


*蛟星出自隔壁明弈短篇《三世雪》

评论
热度(19)

© Z·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