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戏.武藤游戏
*黑手党pa.

残月,冷空,黑白色分割的街角。我在昏黄的街灯下阔步行走,任脚下拉长的影曳曳融进黑暗之中。低头看了眼指间纸条上的字迹,呵口暖气收了手,绕过对角巷的电话亭,寻了那赌场酒吧的入口,拾级而下。
说实话我不是很经常来这种地方。无论是什么有趣的游戏,还是令人迷醉的液体。舞厅,烟草,老虎机旋转的嘎吱声响,即使是任务的需要,即使是那帮家伙热爱的场所,我都不是很擅长…
走下最后一级台阶,然后我见到他了。即使隐藏在人群之间,即使有着不惊人的身材,也能一眼认出他刀锋般的眉眼。意料之中的默契对视。
——我的搭档。

霓虹不明,酒精摇曳,只听那小姐的唱。秘密信号,橙子汽水,注意到桌角枯萎蔷薇的花瓶,叶脚微微地摇。
这是我与他任务交接的地点。
这是第无数次我与他的合作。一切前后的部署,注意事项,物品消耗;不需要他去考虑的琐碎,我已一一策划完毕。而这种难度的小事儿,与他来说也不在话下。我同他说着两人心知肚明的暗号,交代着需要他注意的点点,将他需要的小件给他,并且没有忘记他的胃药。
我不擅长这些。但我会尽我所能。
由他来做我做不到的,由我来做他做不到的。
然后我把最后一口橙子汽水喝掉。

而午夜时钟终于敲响了。
起身,击掌,无声奔赴各自的目的地而去。

end.

评论
热度(4)

© Z·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